2010-06-07

潭雅神自行車之旅

話說上週六到潭雅神自行車道騎車...

早上時天氣還陰陰的涼涼的,心中正高興老天爺對我太好了,給我一個沒有太陽的日子,最適合騎自行車了,沒想到中午過後天空越來越亮,出門時太陽就冒出頭來了,心中忍不住低咕了幾聲,只好乖乖地去拿了件外套跟帽子...

從潭子開始騎,一路上都很平坦,也有一些樹蔭遮陽,再加上騎著一台挺高檔的自行車,車身好輕喔,騎起來就覺得很輕鬆,遇到過橋要爬坡也不會太累,就慢慢踩過去,整個就是超休閒的。如果太陽能夠再小一點點那就超完美的啦...

騎著騎著,經過大雅,看到熟悉的一個土地公廟,之前公司辦焢窯就在附近而已,再往前騎著騎著,居然看到了中科,好幾棟施工中的廠房,哇~~~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,呵呵呵!忍不住一直笑...今天真的是我的一個里程碑耶!!

朋友說可以回頭了,心裡也覺得差不多了,畢竟很久沒運動了,再加上太陽真的很烈耶,感覺一直在流汗,好不習慣...

這樣一個下午,來回大概騎了2個多小時,心裡還覺得這真是一趟很舒服的自行車之旅,很開心~~

結果,回家途中,坐在車上就隱隱覺得屁股痛,坐著就感覺痛。回家洗澡時,換開始感覺腳痠痛,從小腿的腳踝一直酸到整個大腿,很痠很痠很痠,雖然把腳直直靠著牆壁一整晚,還是很痠很痠很痠,那種痠痛感覺是從筋骨透出來的,很深很深,就這樣,狠狠地折磨著我整個晚上,根本沒辦法睡覺,痠跟痛的感覺已經傻傻分不清楚,OH MY GOD的聲音一直在我腦海盤旋...

半夜,睜著眼,無奈地按摩著小腿,含著淚,狂搥自己的小腿、大腿,一直到天微微亮了,才累到睡過去...

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潭雅神自行車之心路歷程...
汗和淚的交織故事...

沒有留言: